页面

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12月7日◎无题

考完试的第4天了,感觉就像过了很久很久,
颓废堕落的日子真的很难过/.\
4天竟然会让我觉得很漫长,每天过着没什么事情做的日子。

终于毕业了。
五年前我对这句话抱着期待,兴奋的心情。
五年后的今天,其实不然,
没有太兴奋,没有太疯狂,没有太期待。
反而多了一点舍不得,一点眷恋,一点惋惜。


突然怀念起读书的日子,
虽然有时过得漫不经心,过得漫无目的。


人,真的需要一个目标吧。

以前再怎么爱玩,我们都还会读书。
我们的人生,读书是主要的一部分,
为了考试,为了毕业,为了求知识。
至少读书是我们人生的目标之一。


毕业了,
就好像失去了人生的目的一样,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生活就好像行尸走肉,虽算充实,但缺乏了方向,缺乏了目标,缺乏了动力。
真不知道接下来的半年要怎么过 @@
我还是比较喜欢读书,工作对我来说有点憧憬,但又有点却步。


十年八年后,可能就要做一辈子工了。
工作对我来说真的不急于一时。

很想趁这半年,好好的进修,充实自己。
至少还能学会一些技能,增加一些知识。
对一些自己有兴趣的事物,多一点点的认识。

想归想,经济能力却是重要的考量之一。
现在的社会,什么都是钱字摆第一,
套用一句老话,“钱不是万能,但没有钱确实万万不能”
要进修的话,存钱应该是首要的吧

最近很多时候都在跟朋友讨论升学的话题,这的确是需要好好规划的。
听取了很多方面的意见,
其实原本心里就有了打算,但是经过菜花的说明,我的心又有点动摇了。
读foundation真的比较省时间,另一方面又希望能和骏一起读书。
不是说对我们的感情没有信心,但爱情有时真的不是这样被考验的。
我觉得他适合我,能配合我的生活步调,所以很希望能一直继续下去。

我试着跟爸爸争取读foundation,
一开始爸爸根本听都不想听,搞得我心情超不好
过后爸爸看我这个样子,就慢慢去了解,慢慢听我解释
到了最后,他竟然答应让我去读了。

可是我竟然一点开心的感觉都没有
爸爸说会开始存钱的,结果我就哭了。

我不是不了解家里的经济状况的,这样的负担似乎太沉重了。
可能第一年真的没有问题,到了第二年就算有问题也能贷款,成绩好还能全免。
可是长期背负着这种压力,我真的没有信心能够考好。
要是考不好,有了贷款的负担,心理的压力更可能会影响我接下来的考试。
住宿费生活费是一笔费用,买车又是另一笔更难捱的负担。

我的成绩不算差,我相信只要用功一点应该能应付STPM。
反而是家里的弟弟妹妹,成绩没有那么理想,应该比我更需要这样的升学途径。
不想因为我一个决定,让这个家为了钱整天吵吵闹闹。

不想因为我一个决定,让弟弟妹妹可能失去了读好学校的机会。
我没有多伟大,但只想维护这个家的和睦。

其实这些我都明白的,可是想到就不能和骏一起读书了,心中难免不知道该怎么办
为什么只能选其中一个呢,为什么没有两全其美的方法
一个人去面对这些难题,真的令人有喘不过气的感觉。
骏告诉我说不用在意他,不要因为他影响我而做了错误的决定
当下的心情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就像有个人明白我的难处,明白我的感受一样。
至少不是孤军作战,还有一个人陪着我,感觉真的很温馨,窝心。


决定应该是有了的,
接下来应该想想这半年要怎么过了。
漫无目的的日子我真的会受不了,才四天就觉得自己的人生好像没有什么意义了。


想要快快学好车,快快去旅行,
想到能去旅行就很兴奋  \^o^/

哈哈,不知道去得成吗?
21/12/2012好像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过,过圣诞节,过新年。



就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2 条评论:

  1. 事情总有解决的方法的,因为方法早在问题还没形成前就已经存在了,只是看你找得到它吗~
    加油!

    回复删除